从零开始的新博客

前言

我之前曾经营了一年多的博客在3月底彻底玩坏,在一个月后的今天(2021.4.25)选择采用WordPress重新搭建博客,之前的文章最后选择不迁移了,一切从0开始。谨以此篇文章纪念我曾经的旧博客,及其中的66篇文章,70余条评论。

关于旧博客是如何被玩坏的

之前的旧博客的cms采用的是EMLOG5.3.1,模板是用免费的Meta模板,经营了一年多,也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在博客的方方面面上。但在去年三月初的时候,毫无征兆的出现了无法登录的问题:账号正确密码正确但就是无法登录。在经历了几天的debug后,还是没有发现问题所在,最后被迫采用复制粘贴cookie的方式来登录。而后三月底的时候吧,出现了文章页面打不开的情况,其病状类似服务器卡爆的那种一直加载,加载很久最后还是进不去,崩了。那时候我一度以为是网站被人泛洪攻击(这中间还有一段小故事,在这说声抱歉),但查阅服务器监控后并没有很明显的记录能支持这一点,那段时间又很忙只能暂时搁置。等到后面有时间的时候,采用了一些手段,但仍没有解决问题。直到后来偶然换掉模板,居然解决问题了,文章页面能正常打开了,但解决这一个问题,又有一堆新的问题,到后面网站彻底崩溃了,加上之前就有点想换掉EMLOG,索性在今天直接更换为WordPress,重新开始我的博客之旅。

谈谈EMLOG

EMLOG近期更新到了PRO版本,距离之前的6.0版本应该有好几年了,虽然我用EMLOG只有一年多的时间,但对EMLOG还是有很多感情。之前开始写博客前曾在typecho,WordPress和EMLOG中纠结,最后被EMLOG的名字打动了——“every memory log”(点滴记忆),当然还有朋友也在用EMLOG的因素,而最后决定使用EMLOG。但EMLOG的相关支持是真的少,那个时候EMLOG社区没了,我加了两次EMLOG博主交流群也没通过入群申请,感觉到了缺乏支持的痛苦,大部分能找到的插件都是数年之前的,同时EMLOG有着相当多的BUG,能用一年多都是靠用爱发电。虽然没再用EMLOG了,但仍希望官方能好好发展EMLOG,让点滴记忆,记忆永恒。

新博客的建设

只要WordPress不爆炸,之后应该会一直采用WordPress写博客了,从新博客开始,就不再写之前技校的事情了,包括高职分类、技能考等。新博客会尽可能地写高质量文章,同时会继续写碎碎念来记录自己的所思所想。

2条评论

  1. 作为见证新博客诞生的第一条评论,送你一句我非常喜欢的诗。“沉舟侧畔千帆过,病树前头万木春”。出自刘禹锡,是我初中语文的课文。曾经的变成了历史,而新的故事正在发生着。

留下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